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国家税务总局贵州省税务局

突出政治引领 夯实党建基础 创新机制方法

■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华姝

国家税务总局贵州省税务局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抓党建,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

突出政治引领,抓实理论武装。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在日常,制定省局党委深化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两年行动方案;开展讲习活动,采取案例讲解、集中研讨、经验分享、领导点评的方式,探索破解机关党建和带队、治税中的突出问题;结合青年干部兴趣爱好,成立国学哲学、经济财税、法律、历史4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提升政治理论水平;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兴税”等平台,开展网上政治理论知识竞赛,营造“以赛促学、以学促做”的良好氛围。

夯实党建基础,提升组织能力。发挥绩效指挥棒作用,结合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求,将党建规定任务分解到机关党委和党支部,落实到党员,并按月跟进、按季考核;建立机关党委(纪委)委员、专职党务干部联系服务支部机制,把服务贯穿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全过程,提升党务干部能力水平;严肃党内组织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批评与自我批评等组织生活制度,做到党建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落实;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志愿服务、税收宣传、税企共建等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为民服务的意识和本领。

创新机制方法,发挥引领作用。以建设堡垒中的堡垒、争当先锋中的先锋为导向,大力开展“黔税先锋·省局先行”党建活动,带动省局机关各项工作在全省税务系统走前列、作表率;聚焦税务主业,构建税费服务、执法、监管新体系,开展“黔诚税悦”贵人服务品牌创建活动,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今年1至5月,已办理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349.1亿元,有效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作用,广泛开展各类活动,组织全省“最美税务人”评选活动,培育选树宣传身边先进典型,加强机关文化建设。

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贵州省税务局党委将以更加主动的精神和务实的作风,攻坚克难、开拓进取,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2022-07-06 国家税务总局贵州省税务局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63033.html 1 突出政治引领 夯实党建基础 创新机制方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