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道真忠信镇

水厂引来清泉甜

本报讯(道真自治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韩克超 张芸)目前,道真自治县忠信镇水利站蓄水池、输水管、机房主体、净水设施等已完工,工人们正加紧进行墙体刷漆、调试安装设备等,争取项目早日投用。

“双坝水库至忠信引水工程共铺设管道30多公里、建镇级水厂1个,建成后,将让1万余人用水无忧。”施工现场,忠信镇水利站站长陈厅说,再过几个月,忠信镇就不再喊渴了!

忠信镇集镇位于高海拔地区,抬头能望巍巍大虎头山峰,低头可见羊石岩水库,一口“大水井”便是当地的主要水源。随着集镇的日益发展,“大水井”已满足不了群众用水需求。

“忠信镇集镇因地理位置特殊,没有稳定的水源,历来缺水。为解决当地群众饮水难的问题,近年来,忠信镇多处寻找水源、修建改造水厂和输水管网。然而,因水源不足,季节性缺水问题依然存在。”陈厅说,待双坝水库至忠信引水工程镇级水厂建成投用后,可日供水量1500立方米,覆盖集镇及周边新华社区、明星村、石笋村、甘树湾村等地部分村民组。

“曾经,挑水工挑水、送水车送水是忠信集镇的特殊‘风景’,更是困扰当地群众生活和产业发展的难题。今后,忠信的老百姓再也不用喊‘渴’了!” 看着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多年来,见证忠信镇集镇曾经饮水困难的明星村党总支书记刘波无比欣慰,“长距离引水、新建镇级水厂,水源更保障,饮水更安全。这是一件利长远、惠民生的大好事。”

--> 2022-07-06 道真忠信镇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63029.html 1 水厂引来清泉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