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六枝特区

“六方合作”解资金难题

本报讯(六枝特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令狐荣骏)日前,记者来到六枝特区岩脚镇草原村村民寇龙的养牛场,一头头壮硕的西门塔尔牛正大快朵颐,工作人员忙着将打好的草料添进槽里。

“养牛场现有两座养牛大棚,占地110平方米,共养殖母牛100头,小牛68头。”因为市场比较稳定,寇龙从2014年就开始发展养牛产业。从一开始的几头到现在的规模,中途也曾遇到过资金周转的困难。

2021年,六枝特区通过成立贵州黄牛产业集团六枝特区有限责任公司,以政府推动、部门服务、公司引领、农户主体、保险跟进、银行放贷的“六方合作”机制,有效串联起部门、银行、保险、企业、农户等,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利益共赢、风险共担,拓宽产业投融资渠道,破解肉牛产业“不愿保、不敢贷”融资难题。寇龙就是最早一批签订“六方合作”协议的养殖户之一。

通过合作,公司为寇龙协调到了贷款300万元。“利用贷款,我购买了100头能繁母牛。目前已产70余头小牛,效益还不错。”随着规模扩大,寇龙对未来信心更足。

据悉,自公司成立以来,已与贵阳农商行、特区邮储银行、特区信合联社开展合作,累计协助发放养牛贷款2760万元,扶持7家肉牛养殖合作社、17户农户养殖能繁母牛866头,助力当地肉牛产业效益和竞争力提升。该公司董事长杨林林说,“目前,公司正在对接银行,向有养殖意愿的17户合作社和70余户农户协调银行授信。”

--> 2022-07-06 六枝特区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63028.html 1 “六方合作”解资金难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