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贵安新区

退税红包精准落袋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陈祖嘉

“公司符合留抵退税政策享受条件,可以申请。”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贵州贵安新区税务局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告知贵安新区配售电有限公司最新留抵退税政策。

“感谢你们,让留抵退税政策这么快‘抵达’公司。这笔退税,就是场‘及时雨’,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让我们能更好地做好电力保障工作,为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贵安新区配售电有限公司总经理申亚柳说。

自今年3月留抵退税政策颁布以来,贵安新区税务局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研究政策、制定工作路线图、任务表,同时以“精准识别、精准推送、精准落实、精准防控”的“四精”工作法,推动留抵退税政策落稳、落准、落快、落实。

“为有效破解无差别政策推送带来的纳税人对政策了解不清、享受不及时的问题,我们运用大数据,精准分析出了辖区内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及他们可享受的相应具体政策,形成退税清册,通过税企互动平台、短信、电话等渠道,向纳税人精准推送。”贵安新区税务局局长蒋春晖说。

同时,贵安新区税务局将散落在多个部门的审核事项归集至一个部门,通过压缩业务办理链条,选优配强审核团队,编制尽职免责指引,与财政、人行等部门建立退税快速响应机制,加快业务审核办理,加速退税资金“落袋”。

此外,为避免在快退时,发生骗取退税行为,贵安新区税务局还构建了留抵退税一体化风险防控机制,精准防控风险。

--> 2022-07-06 贵安新区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63027.html 1 退税红包精准落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