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小暑

7月7日将迎来“小暑”节气,标志我国大部分地区进入炎热季节。

俗话说,“小暑过,一日热三分”。小暑过后,清风难觅。陆游有诗《逃暑小饮熟睡至暮》,意思是小饮然后熟睡,一直躲到梦里去。避暑纳凉,何事最相宜?宜游、宜睡,所遇最惬意。

游,就到贵州多彩消夏活动里寻一片清凉,享一夏风光。

水来得越猛烈,龙舞得越矫健。7月4日的德江县城玉龙湖畔,被称为贵州“泼水节”的德江草龙节热闹启幕。土家儿女舞动草龙,以水为礼,祝愿来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游客水瓢、水盆、水枪齐上阵,奏响清凉夏日狂想曲。

睡,就向绿意深处,寻一处民宿,觅一声虫鸣,夜梦都带着清凉。

距兴义市区30公里的清水河镇雨补鲁古寨,是位于天坑底部的“世外桃源”。这里的民居石墙青瓦,古树成荫。静处一隅,坐在树脚下扇帽乘凉,享受恬淡的夏日时光。

盛夏里的贵州,绿意盈盈、生机勃勃。你又会在炎热中寻觅一份怎样的清凉?

设计 齐青杨 周滔 文案 庞博

--> 2022-07-06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63025.html 1 小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