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思南县妇联

精准培训补短板 充电蓄能强本领

本报讯(龙英)“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影响并指引着行动的方向,思想上存在‘偏差’,就会导致行动上的‘迟缓’。”5月9日至5月13日,思南县举办“贯彻党代会·喜迎二十大”镇村两级妇联干部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今年以来,面对换届后新上任村级妇联主席年纪轻、工作经验不足、理论知识储备不够等问题,思南县根据省市干部培训要求,针对镇村两级妇联干部开展专题培训,进一步提升基层妇女干部的综合能力,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使妇联真正成为妇女群众的“娘家人”。

本次培训通过传达学习中央、省重要会议精神、民法典以案普法、业务培训、现场参观等为妇联干部充电蓄能。培训还邀请了贵州省黔思律师事务所律师就民法典中针对妇女儿童方面的知识进行了宣讲,就如何在婚姻家庭领域维护好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进行了精彩阐述,以案说法为在场妇联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课。

“培训让我对民法典婚姻篇有了新的认识。我要当好宣传员,将相关法律知识送到广大妇女群众中去,帮助他们依法维权,共享社会文明进步的成果。”瓮溪镇妇联副主席王璐璐说。

培训中,参训干部实地参观了妇女创办企业、巾帼示范基地、巾帼就业车间和妇女之家建设,了解妇女致富能手如何发展产业带动妇女就业创业事迹。

“这次培训内容丰富、目标明确,及时解渴,回去后将用心领会、深入思考,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今后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做到学用结合、学用相长。”长坝镇张家湾村党支部书记、妇联主席何显芳分享了心得。

参加培训的妇联干部都认为,此次培训既学习了理论、业务知识,又普及了法律知识,干货满满,将以此次培训为新起点,积极转化学习成果,认真揣摩、用心领会,以实战锻炼提升素质本领,切实发挥好党联系妇女的桥梁纽带作用。

“要着力提升妇联在基层妇女群众中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妇联干部队伍。”该县妇联主要负责人介绍,此次培训在全县分11个片区进行,28个乡镇(街道)妇联主席、副主席、529个村(社区)妇联主席1000余人参训。

--> 2022-05-25 思南县妇联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58804.html 1 精准培训补短板 充电蓄能强本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