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沿河

丰富宣教载体 推动警示教育全覆盖

本报讯(田霞)今年以来,沿河自治县纪委监委分批次组织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到该县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不断增强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

用好用活宣讲队伍。组建警示教育宣讲团,并对宣讲团成员从基地解说、党纪法规、案例剖析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培训和实战演练,确保宣讲效果明显、实力在线。

有力有序组织参观。印发《关于组织全县干部到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的工作提示》,将每周的星期五定为“警示教育日”,当天至少组织一个部门到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从今年4月起,对全县66个县直部门和23个乡镇(街道)按廉政风险高低的先后秩序进行排班直至全覆盖,明确单位接受警示教育时间,确保警示教育活动按期顺利举办。

先行先试优化载体。坚持把加强党员干部警示教育作为一体推进“三不”的重要抓手,将典型案例转化为警示教育资源,通过举办警示教育大会、旁听庭审等多种载体,以案施教、以案示警、以案肃纪。同时,结合本地资源拓阵地、优内容、活形式,不断深化说纪、说法、说害、说责、说德方式方法,推动廉政教育活起来。

善始善终确保质效。通过以讲助学、以查督学、以考促学等方式,不断深化警示教育效果、夯实廉洁自律思想基础。“宣讲团”以讲助学、宣讲员以案说法等,为广大党员干部提供一个廉政教育的生动课堂;“督查队”以查督学,常态化开展好警示教育工作;“新媒体”以考促学,打造“线上+线下”促学体系,灵活运用“沿河纪委监委”微信平台开展个性化党纪法规知识测试,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 2022-05-25 沿河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58801.html 1 丰富宣教载体 推动警示教育全覆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