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省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

跟进监督 推动新国发2号文件贯彻执行

“工作责任再压实、项目谋划再精准、工作配合再加强、向上对接再聚焦、落实措施再具体、统筹督促再强化……”5月13日,省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召开工作调度会,紧扣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要求,并结合前期监督发现的问题,对省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发改委等提出工作意见。

围绕主战略和主定位开展政治监督要找准切入口。省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围绕新国发2号文件贯彻落实,结合被监督单位职能职责,紧扣2022年相关工作任务制定监督方案,从成立领导小组、确定监督内容、明确阶段性任务、统筹工作方法等方面细化监督举措。

具体工作中,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以责任落实为抓手,聚焦责任部门统筹是否科学、协调是否有效、督促是否有力等问题,经下沉监督现场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定期调度各项工作进展,发现相关项目推进较慢、对接不够、合力不足等问题。同时,聚焦问题整改,通过印发工作提示、现场督促、跟进调度等方式,督促省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领导小组办公室建立问题整改清单,从省一级自上而下、举一反三细化整改措施。

通过有力有效督促,省发展改革委细化相关制度机制,结合自查自纠发现问题,与省直考核办联合印发了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季度考核方案,紧盯向上对接争取、政策落实实施、实施过程中的作风问题、廉洁问题等重点环节,加强与委机关内设机构及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联动,通过凝聚监督合力,推动相关省直部门单位履职尽职,政策落地落实。

--> 2022-05-25 省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58790.html 1 跟进监督 推动新国发2号文件贯彻执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