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贵州地质博物馆 获全国博物馆十大 陈列展览精品优胜奖

本报讯 (记者 向秋樾)5月18日,2022年“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活动在湖北武汉举行,公布了2021年度“最具创新力博物馆”和第十九届(2021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获奖名单,贵州省地质博物馆凭借“神秘贵州——古生物王国”展览获得优胜奖。

贵州省地质博物馆“神秘贵州——古生物王国”展览系统展示了贵州9亿年地质史、6.09亿年的古生物演化史,叙事跨度之大、展览震撼性之强,在国内同类展览中极为少见,展出的珍贵古生物化石及生物群,其珍稀程度国际罕有。开馆以来迅速成为关注焦点,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影响力持续扩大。

据了解,贵州在国际学界素有“古生物王国”之美誉,古生物化石丰富多样、保存完好、代表性强,为研究地球历史和生物演化史提供了珍贵资料。

--> 2022-05-20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58325.html 1 贵州地质博物馆 获全国博物馆十大 陈列展览精品优胜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