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点题监督守好群众“养老钱”

今年来,织金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开展点题监督,让群众的“养老钱”成为“放心钱”。

工作中,该县纪委监委按照“谁管辖、谁监督、谁负责”的原则,由33个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牵头负责,采取查阅资料、入户走访、随机抽查、数据比对等方式,重点围绕违规收取参保资金、套取养老保险金、贪污挪用养老保险金或参保金等7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开展监督检查。

针对监督发现的问题,县党政一把手亲自签批整改意见,压紧压实分管县领导、县纪委监委、县人社局等工作责任,以问题为导向推动点题整治,督促涉及单位紧扣存在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确保问题全部整改落实,并在全县开展举一反三排查整治,推动建立长效机制,堵塞监管漏洞。

同时,该县还坚持挺纪在前,对整改落实不力、排查整治不到位,截留、贪占、套取群众养老金等违纪违法问题,严肃追责问责。

(龙江 王勇)

--> 2022-05-19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58233.html 1 点题监督守好群众“养老钱”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