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赤水丙安镇

一方小屏让群众诉求触手可及

“朝门口路段因水库施工路面损坏,群众通行不便,请求上级领导帮助解决!”日前,家住赤水市丙安镇三佛村的村民刘啟云通过微信网格群,向村里反映公路损坏影响通行问题。丙安镇三佛村党支部书记明小星在联系丙安水库施工方协调解决路面修复问题后,第一时间通过网格群向村民答复,便捷且高效,一方小屏让群众的诉求触手可及。

今年来,丙安镇结合全镇地理条件、人口分布、村组界限等因素,将三村一社区全部人口纳入到108个网格单元,每个网格充实一名联系领导、一名包村领导、一至两名包片村干、一至两名包组干部、一至两名网格干部和一名十联户长“六级联动”,并分别组建微信网格群,镇、村、组干部通过微信网格群,对禁毒、电信诈骗、创文、疫情防控等相关知识进行动态分享,对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进行动态跟踪答复,有效搭建起党员干部与群众沟通的便捷桥梁。

“现在反映事情方便多了,不用来来回回到处跑,有什么问题群里一说,很快就有干部联系你帮助解决。”丙安镇艾华村村民李明华反映种植的玉米有病虫害,很快就得到了农服中心的农技人员“一对一”指导,有效解决了困扰心头的玉米虫害问题。

“将服务端前移,由线下转移线上,通过微信网格群快速收集社情民意,第一时间反馈处理意见,定期跟踪处理进度,让群众反映诉求变得触手可及。”丙安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光亮说。 (杨柳 邹进)

--> 2022-05-19 赤水丙安镇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58232.html 1 一方小屏让群众诉求触手可及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