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册亨

提升企业应急救护能力

本报讯 (记者 匡奇燃)为全面推进应急救护知识“五进”工作,进一步增强非煤矿山等企业防灾救灾意识和应对突发灾害事故处置能力,切实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日前,册亨县多部门联合开展2022年“5.8博爱周”急救知识进企业活动。

活动邀请省驻州救护培训站老师为册亨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木材加工、餐饮、超市等60多家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员等100名行业从业者进行初级救护员持证培训。经过详细的理论知识讲解、反复的实操演示和训练,100名学员全员通过了理论知识测试和实操考核,取得了红十字初级救护员证书。 

参训的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学到了实实在在的急救技能,纠正了很多以前的错误处理方式,受益匪浅,回去后将把学到的知识普及给每一位职工,在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如果遇到需要救治的患者或伤员,可以正确有效地及时救护。

册亨县应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各企业在加强事故预防工作、减少安全隐患的同时,事故的应急救援与现场救护尤为重要,学习和掌握必要的急救技能,每个企业都配备一定比例的应急救护员,在发生事故时就能及时、有效地开展现场救护,最大限度地降低死亡率、伤残率,进一步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 2022-05-19 册亨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58208.html 1 提升企业应急救护能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