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锦屏县

服务企业“一路畅通”

本报讯 (记者 陈丹 通讯员 陆琇)从签订合同到开始投产,仅用4个月,锦屏耀东南木业有限公司体验了一把“锦屏速度”。

“去年12月,公司和锦屏县签订合同,今年1月就购买安装设备,4月进入试产阶段。”该公司办公室主任钟秋丽介绍,公司从进驻到投产“一路畅通”。

锦屏耀东南木业有限公司是锦屏县招商引资重大项目之一,也是东西部协作发展成果,在广东省佛山市牵线搭桥下,公司顺利入驻锦屏。该公司是一家从事对外投资木材专业加工生产的控股公司,产品有家具用材、生态板、地板等,每年生产20万方木制品,一期总投资5000万元,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2亿元,解决就业170余人。

企业迅速入驻,是锦屏县栽好树、筑好巢,助力金凤展翅的生动缩影。近年来,锦屏县积极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主动为企业服务,吸引一批批企业到锦屏投资发展,促进一批批龙头企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

厂房面积翻8倍,月产羽毛球30万打,4年多时间,位于锦屏经济开发区的贵州亚狮龙体育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金凤”振翅,产品远销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

“无论是招工,还是办理证件等各项事宜,都得到锦屏县大力支持,公司才得以短短几年间成长至此。”贵州亚狮龙体育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经理胡兵说,厂房由原来的5000平方米扩增至现在近4万平方米,拥有员工450多名,公司目前羽毛球月产量达30万打(360余万只),今年年产值预计达2亿元。

今年第一季度,锦屏县共对85家招商重点企业开展走访服务,收集企业反馈问题诉求及意见建议25件,为企业协调解决建设及生产困难问题事项9个,协调帮助企业扩产用地、劳动用工、房屋租赁等事项16个,累计为企业发展提出合理化建议18条,并为新引进企业提供全程代办服务,完成代办服务企业10家,代办率100%、办结率100%。

--> 2022-05-19 锦屏县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58195.html 1 服务企业“一路畅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