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安顺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

守护学生“盘中餐”

本报讯 (记者 杨小友)“学校食堂原材料是通过什么渠道采购的?请出示一下采购清单。”近日,安顺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派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以“体验式”监督方式到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食堂,对食堂管理及食品安全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并当场督促整改。

今年以来,安顺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将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中采购、验收、贮存、加工、供餐等关键环节纳入重点监督内容,建立监督检查项目清单,通过随机抽查、体验式监督、明察暗访等形式开展监督检查,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守护好学生“盘中餐”。

一方面,纪检监察组主动参加到教育、市场监管部门对辖区学校、幼儿园食堂及部分校园小卖部的联合检查行动中,以“体验式”监督紧盯联合检查全过程,做到问题在现场发现,及时向有关部门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另一方面,由区、镇两级纪委组建督查组,加大对校园食品安全领域作风问题的监督查处力度,通过现场查看、走访师生、走访家长、体验用餐等方式,着力解决职能部门和党员干部在食品安全工作中存在的不敢担当、效率低下、应付了事、庸碌无能和纪律松散等问题,压紧压实相关职能部门、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责任,推动校园解决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检查组已开展专项监督检查16次,走访中小学、幼儿园40余所,并对检查中发现的21个问题及时督促完成整改。

--> 2022-05-19 安顺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58185.html 1 守护学生“盘中餐”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