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正安培训珠海就业 珠海医生远程会诊

正安优化东西部协作人才帮扶机制

通讯员 杨媛媛

“‘珠海班’采用的‘工学一体’教学模式效果不错,我们想在全校推广。”

“我觉得可以多开展学术讨论活动,集思广益。”

…………

清晨,在正安县技工学校教师办公室,珠海市技师学院的支教老师兰飞正与同事们讨论。2021年8月,兰飞与另外两名老师来到正安县技工学校,开始为期1年的蹲点式帮扶。

“珠海市技师学院3名教师来到我校,通过业务交流、培训会等方式,介绍了许多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式。”正安县技工学校副校长张信军说。

2021年4月,按照国家新一轮东西部协作战略部署,原珠海市横琴区与正安县结对帮扶。2021年12月,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与正安县签订《东西部协作框架协议》。为助力正安县高质量发展,珠海以人才帮扶为抓手,除选派教师蹲点帮扶外,还投入帮扶资金300万元,帮助正安县技工学校开发了一个品牌示范专业,建设了一个师资培训中心,举办了一个特色教学班,开展了一项综合性技能培训社会化服务,在提升办学质量及师资力量的同时,通过探索“正安培训—珠海就业”的服务模式,为珠海输送技能人才,拓宽学生的就业渠道。

在选派教师的同时,珠海还先后选派6名医生到正安县人民医院、正安县中医院开展医疗帮扶,帮助正安县提升医疗水平。

2021年8月,珠海市人民医院医生陈维鹏、赵会亚主动请缨来到正安县人民医院开展医疗帮扶。陈维鹏除参加科室日常工作外,还依托珠海市人民医院医疗资源,积极开展相关学术交流活动及远程会诊。

“遇到一些疑难杂症或者难处理的病例时,我们会通过微信交流群,让珠海市人民医院的专家们进行会诊,充分用好‘智囊团’资源。”陈维鹏说。

截至目前,珠海已先后选派共11名教师和医生到正安开展帮扶。两地通过共享资源,不断优化东西部协作人才帮扶机制,为正安县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 2022-05-19 正安培训珠海就业 珠海医生远程会诊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58180.html 1 正安优化东西部协作人才帮扶机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