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桐梓

农机助力十万亩油菜收割

本报讯 (通讯员 陈桂良 娄臣)眼下,桐梓县10万亩油菜已成熟,该县全面推广机械化收割,确保颗粒归仓。

近日,走进桐梓县狮溪镇黄坪坝区油菜种植基地,一台台收割机正在地里来回穿梭。“我们要尽快把油菜收割完,再对油菜籽进行清选、烘干、压榨。”狮溪镇油菜种植大户娄方书说。

油菜机械化收割可一次性完成收割、脱粒等流程,还能实现菜籽壳均匀还田,增加土壤的有机质。同时,省时省工降低了采收成本。“人工收割一亩地大概花费300元,机械化收割一亩地花费120元。”娄方书说。

今年,桐梓县落实落细“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不断提升农业机械化水平,除油菜外,该县还将加快补齐水稻机械化生产育插秧短板,提升水稻生产综合机械化水平,提高单产水平,不断促进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

--> 2022-05-19 桐梓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58179.html 1 农机助力十万亩油菜收割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