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红花岗区金鼎山镇:

盯紧市场需求布局蔬菜生产

本报讯 (通讯员 李小芳)“现在南瓜正是长藤的时候,要小心把藤绑在竹竿上,让它顺着竹竿向上长,这样结的瓜不会掉在地上,品相会更好。”近日,在银江坝区务工的红花岗区金鼎山镇银江村村民陈显琴说。

近年来,银江村紧盯市场需求,选择种植蔬菜的品种,产业带动力日益提升。初夏是蔬菜采收种植的旺季,位于银江坝区的绿兴蔬菜种植基地里,务工村民正忙着采收花菜、青菜、莲花白等蔬菜。“每天都要采收一批,空出来的地也同步种植新的菜苗,不久前种下去的有南瓜、丝瓜、苦瓜等新一季蔬菜。”绿兴蔬菜种植基地负责人说。

绿兴蔬菜种植基地面积318亩,长期务工村民有40余人,基地生产的蔬菜除了满足红花岗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智慧服务中心每日订单所需蔬菜外,还在新雪域农产品交易市场和黔北果蔬批发市场设置专门的仓库,安排专人进行销售。“蔬菜产业要发展,市场是关键。我们设点在市场的目的就是更好地了解蔬菜的价格和市场的销售情况,从而更好地布局种植品种。”绿兴蔬菜种植基地负责人说。

以蔬菜为主导产业的金鼎山镇,也不断优化产业布局,瞄准目标市场,加强错位竞争,着力做好城郊多品种保供蔬菜基地建设,紧盯周边蔬菜专业市场和大型生鲜超市,提升本地市场占有份额。今年,该镇预计种植蔬菜近8000亩,年产蔬菜1万余吨,蔬菜产业既丰富了市民“菜篮子”,又鼓起了农民“钱袋子”。

--> 2022-05-19 红花岗区金鼎山镇: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58178.html 1 盯紧市场需求布局蔬菜生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