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绥阳

建立“党群连心服务” 智慧化平台

本报讯 (通讯员 方仕俊)今年以来,绥阳县以党建为引领,建设联系、服务、包保、办理“四位一体”的“党群连心服务”智慧化平台,通过网格化治理、数字化赋能、精准化服务,提升群众幸福感。

该平台由县级统筹,乡镇(街道)根据城乡居民分布、居住状况等特点,以群众集中居住的村组、小区、楼群等为基础,按照100户至200户为一个联系服务治理网格,将全县划分为1478个网格,每个网格明确1名党员干部作为网格联系服务员,通过开发信息采集APP、手机应用小程序等方式,由网格联系服务员“点对点”“面对面”“全方位”收集群众基础信息,对网格内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矛盾纠纷等,逐一分析研判,纳入智慧化治理平台,对立即能办的事,及时帮助协调办理销号,对涉及需要有关部门办理的事,将意见建议移交相关部门办理,实行跟踪督办、台账管理、办结销号、满意度测评。

同时,该县还编印《绥阳县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应知应会手册》1万余册,作为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的“工具书”,全面提升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

截至目前,该县在进行电脑端人口信息、房屋信息、重点关注人群的基础信息录入工作,对应手机APP开发已初步完成,预计绥阳县“党群连心服务”智慧化平台在6月底投入使用。

--> 2022-05-19 绥阳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58173.html 1 建立“党群连心服务” 智慧化平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