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万山区高峰村

返乡种菜打开致富门

本报讯 (万山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游静 刘佳佳)5月17日,在万山区鱼塘乡高峰村龙王洞的蔬菜大棚里,十几名工人忙着给黄瓜苗覆膜,这批黄瓜不久后将上市销往铜仁市区。

忙碌的工人中,记者发现了李凤的身影。高峰村村民只要提起李凤就纷纷称赞:她是个热心善良的女强人。

李凤从一名都市打工者成为致富带头人,要从她自省城贵阳嫁到鱼塘乡高峰村说起。

19年前,李凤嫁到高峰村,先后去外省打工,后来在铜仁市区经营一家化妆品店。然而在2017年,她回到高峰村当起了种菜人。

“当时参加乡里一次会议,了解到高峰村没有任何产业。我就想自己的家乡可不能落后,于是找了几个合伙人,再去申请大棚蔬菜产业项目。”回忆当初回到农村发展产业,李凤解释回村的原由。

2018年,高凤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李凤在村里流转了76亩土地,建起10个大棚,采取“村集体+合作社+农户”组织方式与全村128户建档立卡户进行利益联结。

高峰村村民杨春花高兴地说:“我们做了4年,现在工资每天80元。大家很开心,也很有信心。”

如今,李凤已成为高峰村的党支部副书记,她觉得身上的担子更重了。

今年,高峰村的大棚里不再只有黄瓜、西红柿,还多了两个新产业入驻。

“我们围绕‘高质高产高效’的产业发展思路,第一次种植草莓和出售草莓苗。经过检测,村里的水质和土壤条件较好,适合青蛙的仿自然生态养殖。我想通过发展这些产业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更多村民增收。”李凤信心满满地说。

--> 2022-05-19 万山区高峰村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58154.html 1 返乡种菜打开致富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