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打造发展新引擎

潘树涛 娄勤丽

近年来,播州区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以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为主方向,以改革创新的办法激发工业发展的潜能动能,以产业园区建设为重要载体,聚焦建链、延链、补链、强链,优化产业布局,大力实施工业倍增行动,努力实现工业大突破。

播州区立足资源禀赋,依托区位优势,认真贯彻落实遵义市全力建设“世界酱香白酒生产基地”的部署,不断优化发展环境,持续强化要素保障,有力推动了酒及酒配套产业向规模化、品牌化、标准化发展。

播州区酒及酒配套产业已初具规模,发展态势良好,该区已制定了“白酒振兴”计划,完善发展白酒及酒配套全产业链,全力推动播州白酒产业全面振兴。

在新的重大历史机遇关头,播州区将立足资源禀赋、发挥比较优势,保持发展定力、延续发展势头,切实把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澎湃动力,做好服务保障,紧盯目标抓统筹、紧盯产业抓项目、紧盯项目抓企业、紧盯企业抓服务、紧盯发展抓配套,努力抢抓机遇、谋求发展、实现突破,推动白酒产业成为全区经济发展新引擎。

同样是革命老区的桐梓县,则发挥自身优势,在乡村旅游上持续发力,桐梓县地处大娄山脚下,交通便捷,渝黔铁路、崇遵高速等5条交通大动脉纵贯全景。气候凉爽,年平均气温15℃,夏季平均气温25℃,素有“凉爽娄山、绿色空调、天然氧吧”之称。2018年,途经桐梓的渝贵铁路开通以后,桐梓县的“凉资源”加速变成了“热资产”。

近年来,桐梓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乡村旅游业发展,大力投入资金改善当地的交通、水电网等基础设施,发展生态康养度假旅游大环线,将桐梓得天独厚的凉爽气候优势转化为度假康养系列产业。

--> 2022-05-19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58147.html 1 打造发展新引擎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