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公共服务普及普惠

钟山区:服务做到群众心坎上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黄瑶

“幺妹,我年纪大了,眼睛不好,今天多亏了你,事情才办得那么顺利。”5月14日,王奶奶拉着钟山区政务服务大厅医保窗口工作人员何叶感激地说。

今年年初,王奶奶在浙江务工的孙女不幸摔断了腿,由于没带社保卡,她的医疗费用无法在当地医院直接结算。为帮助孙女办理异地外伤住院报销,王奶奶来到钟山区政务服务大厅,但询问办事人员才知道,孙女的病历资料少了一页。

看到王奶奶着急的样子,钟山区医保窗口工作人员何叶主动上前询问。由于老人年事已高,对很多细节的讲述并不清晰。于是何叶打电话与老人的孙女进行沟通,并添加了老人孙女的微信。通过微信传来了缺少的病历资料,很快完成了相关的报销手续。临走时,何叶还提醒老人核对银行账号。

这件事只是钟山区政务服务大厅医保服务窗口持续压缩办理时限、减少办件材料、优化办事流程,全力打造优质服务窗口品牌的缩影。

近年来,钟山区医保局持续优化政务服务,着眼在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上下功夫,提高办事效率,真正让群众少跑腿办成事。同时,不断完善服务细节,遇到不懂如何填写资料的群众,窗口工作人员会主动上前,一笔一画地指导他们填写表格;遇到资料不全的群众,工作人员会通过微信等方式帮忙下载打印;遇到对政策不理解的群众,工作人员会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进行讲解。

接下来,钟山区医保局将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宣讲政策,为群众讲解医保政策及报销流程等,切实提高群众对医疗保障政策的知晓度,更好推动医疗保障惠民政策落地落实。

--> 2022-05-19 公共服务普及普惠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58142.html 1 钟山区:服务做到群众心坎上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