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省委宣讲团在省科协系统宣讲

本报讯 (记者 袁航)5月16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在省科协系统进行宣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向虹翔作宣讲报告。

宣讲会上,向虹翔从深刻把握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是本次大会的主旨灵魂;深刻把握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经验启示;深刻把握我省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主战略、主定位和奋斗目标;深刻把握今后五年贵州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深刻把握实现未来奋斗目标的政治保证;深刻把握学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提出的要求等七个方面,对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深入系统宣讲。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全省科协系统及广大科技工作者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迫切的政治任务。全省科协系统要立即行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要统一思想汇聚合力,以高度的思想自觉狠抓工作落实;要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切实转变作风增强本领,不断提升科协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把个人价值实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用奋斗书写精彩答卷,用实干开创美好未来,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听完宣讲报告后,大家纷纷表示,报告主题鲜明、催人奋进,对推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具有较强指导意义,将以本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各项工作扎实高效开展。

贵州农业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主任、贵州省农业经济学会副会长钱其学表示,将铆足干劲、坚定信心,贯彻落实全方位、全过程、全要素高质量发展要求,积极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机遇,团结带领广大会员投身到乡村振兴中,为全省农业现代化贡献学会的智慧和力量。

贵州省公路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向一鸣说:“听完宣讲后备受鼓舞,回去后将当好宣讲员,把宣讲报告会上学到的内容宣传到学会广大科技工作者中,引导和激励大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奋斗姿态投入科研生产一线,为全省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宣讲报告还将以视频或光盘的形式传达至各省级学会、企业(园区)科协和高校科协。

--> 2022-05-19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58120.html 1 省委宣讲团在省科协系统宣讲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