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强旅游】

花溪:丰富业态带动旅游消费热潮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朱迪

“好看好吃好玩,来花溪这一趟,不虚此行!”今年“五一”假期,听闻改造升级后的花溪区十字街正式开街,遵义游客周思榕迫不及待订了高铁票,相约同学到此游览。

周思榕毕业于位于花溪大学城的贵州师范大学,花溪区十字街是她与大学同学心中的“老城记忆”。眼看过去破旧的商业老街焕然一新,变化之大让她感慨万千。

“街区重新铺设地面、统一更换门头,还新规划打造一批打卡点,尤其是王记牛肉粉旁边的裸眼3D大屏,吸引好多人打卡。”周思榕告诉记者,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的文创彩绘充满潮流感,还有惊心动魄的“剧本杀”和河畔精酿啤酒可以体验,时尚又充满烟火气,是年轻人的最爱。

沿着十字街街区道路往里走,三大主题街区店铺林立,因地制宜规划打造的桂花巷、花洲巷、花文巷等9条主题小巷纵横交错,各有亮点、特色鲜明,丰富的体验项目让人流连忘返。

老城区,新烟火。秉持“三改+旅游”开发思路,花溪区坚持用绣花功夫改造每条背街小巷、完善老旧小区、提升商业街区,多措并举提升十字街软硬服务,全力打造宜居宜游宜业幸福街区,掀起一股新的旅游消费热潮。

十字街的旅游热度攀升,是花溪区着力推进旅游产业化发展的缩影。

背靠良好生态及深厚人文底蕴,近年来,花溪区着力打造“爽爽贵阳·秀美花溪”城市IP,紧盯全省打造“双一流”目的地目标,聚焦产品供给、业态培育、服务优化发力,做优旅游环境、擦亮旅游品牌、拓展旅游版图,推出系列优质旅游项目产品,旅游内涵与魅力不断提升。

深化“旅游+”产业融合,石板镇黔丰生态草莓采摘观光园、久安茶园等新型农旅经营形态逐渐成形,推动农旅融合蓬勃发展,打通乡村美丽资源向美丽经济转化的通道。

今后,花溪区将在“优化”“丰富”“完善”等方面下功夫,在产品供给、业态培育、服务优化上全面发力,让“秀美花溪”魅力四射。

--> 2022-05-13 【强旅游】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57482.html 1 花溪:丰富业态带动旅游消费热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