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展情况“回头看”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率队在贵州开展调研

本报讯(记者 陈曦)5月9日至12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主席张庆黎率队在贵州开展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展情况“回头看”实地调研。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金学锋,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张敬安参加调研。

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副省长谭炯,省政协副主席赵德明、李汉宇、周建琨、罗宁、陈坚、孙诚谊、张光奇、陈晏,省政协秘书长熊德威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调研组在贵阳市、安顺市和黔南州的部分县区调研委员进基层参与社会治理、“书香政协”基地建设、民主协商议事进企业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到省政协机关、安顺市政协机关、长顺县政协机关调研。

张庆黎指出,2019年9月召开的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国各级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取得新的重要进展,人民政协在助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优势和作用进一步彰显。在贵州省委领导下,贵州各级政协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形成党委真重视、政府真支持、政协真努力、委员真认真、群众真满意的生动局面。

张庆黎强调,“回头看”工作既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深入总结人民政协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成果要求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契机。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长期任务,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融会贯通学,深化对会议精神内涵、重大论断、重要举措的认识和理解。要通过理论研究、实地调研、务虚研讨总结经验,查找薄弱环节,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切实在深化规律性认识上下功夫。要紧扣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广泛凝聚共识,以高质量建言服务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2022-05-13 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展情况“回头看”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57453.html 1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率队在贵州开展调研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