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目标:恪守忠诚 干净笃行

春风拂过的夜晚,此间灯火长明——盘州红果城区,宏财集团22楼党群工作部办公室内,一群平均年龄不足28岁的年轻人,为着同一个目标,进行着一轮轮思想碰撞与智慧交锋。

几个月前,一纸《中共贵州宏财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委员会成立党总支、党支部及实体化转型改革组实施方案》的红头文件正式印发,犹如落石击水,一时溅起涟漪。

伴着远山的夜雾、明媚的星光,宏财集团主要负责人召集党群工作部全体工作人员连夜会商,调度各子公司、各部门贯彻落实情况,确保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集团印发方案,实施‘1189’战略,就是要用‘红色动能’驱动‘发展效能’。”在党群工作部经理李维江眼中,“高质量发展,就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理直气壮抓党建,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

18年静水流深,宏财集团从零起步,从单一的投融资属性拓展到农业、旅游、教育等多产业板块集群发展,从籍籍无名成长为资产总额超740亿元,位列2021年全国区县城投公司总资产排行榜第50位,贵州省第2位的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坚力量。

历史是最深刻的教材,18年热风吹雨,宏财集团在改革开放中劈波斩浪,最根本的在于党组织的坚强领导,其书写的发展史,亦是一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灿烂历史。

透过岁月的眼眸,宏财集团党委站在时代的肩膀上远眺,深刻把握根本遵循:自觉扛起加强国企党建的政治责任,培“根”铸“魂”强党建,蓄势聚力开新局,党建赋能产业,品牌驱动发展。

恪守政治忠诚,把准前进的“航线”——集团党委落实两个“一以贯之”,将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结构相统一,严格落实集团党组“第一议题”制度;扎实开展“三会一课”,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实施党建联系点制度。

砥砺政治担当,抓牢发展的“主线”——集团党委印发实施“1189”战略,将实体化转型工作任务划分为体制机制、品牌建设、债务风险防范、刺梨产业等8大板块,并按月梳理,量化管理,明确任务目标、完成时限和责任人,确保高质量发展有抓手有落实。

涵养政治生态,守住廉洁的“底线”——集团党委狠抓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严格执行履职待遇、业务支出相关制度;抓好党性党风党纪、预防职务犯罪等教育,开展“宣教月”“送廉进项目”等活动;建立“顶格”处理措施,科学运用执纪监督“四种形态”,压实责任。

--> 2022-04-26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55506.html 1 目标:恪守忠诚 干净笃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