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水城 康养之地兴业安居两相宜

山清水秀的康养水城。

屠琪

小桥流水伴人家,水榭红檐夕照斜。

翁妪林间闲信步,孩童草地戏栽花。

这是人与自然的一幅和谐画卷。

饱览山水,以养身心。一方山水好,满眼皆美意;水城之美,美在一个“养”字。

“创新+”滋养产业——翻开水城产业版图,猕猴桃“吨产园”、茶叶“万元田”、刺梨“千斤园”、铝及铝加工产业园区……一股强劲发展的动力之水在水城大地上源源流淌。

“旅游+”涵养生态——置身水城山水之间,千年北盘江的峡谷风光、悠悠百车河的浪漫时光、秀美野玉海的云海壮观……一幅文旅融合发展的美丽画卷在水城大地上铺开。

“惠民+”润养民生——漫步水城大村小寨,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教育、医疗均衡配置……一抹鲜明温暖的民生底色在水城大地上擦亮。

迎着朝阳,乘着春风,“养业宝地、养生胜地、养民乐地、养才高地、养心净地”正踏歌起舞而来,合力唱响“中国凉都·康养水城”高质量发展精彩交响乐章。

--> 2022-04-26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55501.html 1 水城 康养之地兴业安居两相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