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坛厂街道 服务“力度”换来发展“速度”

绣娘教小朋友学刺绣。

龙井蜜柚。

徐春燕 邹利波 杨利

“围绕市委‘一区两市’目标,我们坚持‘党建引领、工业强街’,以产业项目落地为新型城镇化奠定经济基础,以此推动工农旅、产城景深度融合。”从“镇”转“街道”后,坛厂如何借园区建设东风,驶入发展“快车道”?仁怀市坛厂街道党工委书记李益给出了答案。作为仁怀市经开区建设的主战场,坛厂街道党工委把支持发展坛厂现代服务园区建设作为重心工作。

“要想项目建设推进快,获得群众支持是关键。”该街道党工委深刻领会这一要义,先后抽调30余名工作能力最强、经验最丰富、群众基础最好的党员干部组建成仁怀经开区项目协调指挥部和坛厂街道重点项目工程指挥部两个部门,让他们“用2/3的时间,集中2/3的精力”全力保障园区项目建设。

“每人2家,一个月之内,把最后剩的这几十户全部完成。”4月6日下午,在仁怀市经开区项目协调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方满说,茅台物流包装园区是落户坛厂现代服务园区的省级重大项目之一,去年11月,该项目一期工程启动,目前整个拆迁已接近尾声,项目将快速进入土地勘验阶段,全面铺开建设。

“一个项目落地,仅征地拆迁就得涉及上百、上千户群众利益,我们必须一户户去走访、宣传,听群众诉求,再想办法解决每个问题。”仁怀市坛厂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郑勇说。

“不到半个月我们完成190亩土地丈量,65座坟墓搬迁,23户旧房拆迁,一年半的时间,项目一期工程已完成18栋1272套安置住房建设,计划今年6月辖区搬迁群众就可以入住。”在各工业项目迅速落地同时,该街道加快推进拆迁群众的安置问题解决。随着金河湾安置小区如期建成,也让拆迁群众陆续吃下定心丸。

在街道和园区的精心服务下,仁怀国大包装厂、贵州贤俊龙彩印厂等一批企业快速在坛厂落地生根;金仁桐高速、仁怀220千伏怀南变电站、E线扩建等项目等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加快推进,为坛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项目服务的“力度”,也换来了工业强街的“速度”。据统计,该园区先后招商引进39个项目,已建成投产19个,实现工业价值上千亿元,提供就业岗位上千余个,成为配套完善、空间优化、辐射力强的酱香酒配套产业核心集聚区。

(本版图片由仁怀市融媒体中心提供)

--> 2022-04-26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55477.html 1 坛厂街道 服务“力度”换来发展“速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