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凤冈 绿水青山颜值高画卷美

凤冈县城风光。 田锦鸿 摄

李洋 陈昌霖

天蓝、地绿、水净绘就美好家园,城乡面貌清新亮丽,人居环境秀美宜人。

茶叶、蚕桑、果蔬、肉牛、康旅等特色产业,绿水青山产业效益正持续释放,徐徐铺开宜居宜业宜游的动人画卷。

“生态是凤冈最大的资源,锌硒是凤冈最大的品牌,有机是凤冈最大的亮点,康养是凤冈最大的希望。”凤冈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华如是说。

近些年来,凤冈县始终把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作为第一要务,大力实施“双有机”战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保护好青山绿水,以绿色底色绘就新时代美丽新凤冈生态篇章。

基于此,凤冈县获得国家有机食品生产基地建设示范县、国家农业绿色发展试点先行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县、中国天然氧吧、中国长寿之乡、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全国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县”等殊荣。

--> 2022-04-26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55449.html 1 凤冈 绿水青山颜值高画卷美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