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湄潭 环境优 产业强 百姓富

湄潭县兴隆镇小茶海如诗如画。 张元 摄

李洋 王丹灵 田亚

生态环境优、生态产业强、带来百姓富的喜人景象。

我省提出加快建设贵州最美乡村,湄潭县在发展县域经济和产业振兴、推进乡村建设、提升乡风文明、推进改革试验、人才队伍建设上作示范,努力在全国比高低,在全省当样板。

如今,湄潭的农村更加宜居宜业,全县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8.9%,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优良率达100%,森林覆盖率达66.1%,荣获“全国信访工作三无县”称号。

在该县,农业产业高质高效,一二三产融合发展,2021年农林牧渔业生产总值达101.99亿元,农产品加工转换率达70%,农民更加富裕富足。

2021年,湄潭县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31.04亿元,全部金融存款余额、全部金融贷款余额分别达190.75亿元、222.98亿元,全县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39856元、17495元。

一幅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绝美画卷正徐徐铺展开来......

--> 2022-04-26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55445.html 1 湄潭 环境优 产业强 百姓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