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多举措提升干部履职能力

贵州娄山关经开区(高新区)的工人们正在赶制产品。 王印 摄

三月初,狮溪镇黄坪大坝油菜花竞相开放,吸引不少游客郊游踏青。 令狐程邻 摄

“通过前段时间的培训学习,对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各项工作明确了重点,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3月初,桐梓县委组织县处级、科级领导干部近百人到贵州长征干部学院,开展领导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参加培训的干部纷纷表示,下一步,将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中,坚决把各项目标任务和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近年来,该县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从意识形态、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农村电子商务、农村产业发展、基层组织建设和网络舆情等方面对干部进行培训,强化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干部服务群众水平和处理工作能力,激励党员干部群众在新征程中实干担当,助推乡村振兴。

专业化能力提升培训、乡村振兴后备力量培训、基层组织工作业务培训……一次次内容精准对味的“集中充电”,立足当前工作需要,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专项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干部的工作专业性。

同时,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选好用好驻村工作队伍,扎实推进“双培养”工程,深入推进“五在乡村”党建品牌创新实践,持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统筹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推动党组织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

--> 2022-04-26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55443.html 1 多举措提升干部履职能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