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旅游提档游客纷至沓来

数据显示,今年1至2月,桐梓县接待游客147.12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4.84亿元。今年有12个旅游地产项目。

数据的背后凸显了桐梓旅游业发展如火如荼。

自2006年以来,区位优势、交通便利、气候宜人等催生了桐梓县火热的旅游经济,发展势头一年比一年火爆。

这段时间以来,为迎接游客提前做足准备,给游客提供一个舒适的环境,桐梓县九坝镇正忙着组织人员对乡村旅馆提档升级,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高乡村旅游质量,丰富旅游业态。

“我们通过引导群众建立自治组织,鼓励涉及乡村旅游的村组以相对集中的模式,建立乡村旅游协会筹集资金,对健身步道、破损路面等公共区域进行维修升级,以此吸引更多的游客。”桐梓县九坝镇副镇长杨麒麟说,旺季时有5万多游客涌入九坝镇避暑纳凉。

随着涌入桐梓的游客不断增多,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旅游产业化,促进旅游产品提质、产业增效、服务优质,实现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该县在现有的发展基础上,打造以休闲度假、森林康养、温泉疗养为主的康养旅游品牌,推动“旅游+”深度融合,提升乡村旅游消费层次,推动从季节性康养向全年康养转型,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国家康养旅游示范基地。

同步升级景区景点精品游,以“渝南黔北区域旅游联盟”为平台,打造跨省旅游精品线路;提档乡村旅游品质游,继续推进“三大体系”建设,提档升级一批乡村旅馆,打造一批高端民宿、星级客栈。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该县以景区景点游、红色文化游为依托,全力推动旅游转型提档升级,加快推动文旅融合。抢抓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机遇,着力打造红色旅游精品游,大力挖掘、整理和开发该县红色文化资源,培养一批红色讲解员,梳理红色精品线路,实现旅游服务体系不断完备,旅游产业链不断延伸。

如今,全县旅游景点和乡村旅馆星罗棋布,有杉坪景区、水银河大峡谷、小西湖等景区,有枕泉翠谷、兴茂等高端旅游度假区,还有众多的高端民宿酒店、精优品客栈和星级农家乐,满足各种消费层次的旅游需求。

--> 2022-04-26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55442.html 1 旅游提档游客纷至沓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