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以自我革命下决心打造高质量发展环境

“直面作风建设、环境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来一场思想观念的大解放,来一场作风问题的大起底,来一场能力水平的大提升,来一场工作实绩的大比拼,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痛下决心抓好整改、狠抓落实,全力营造与中心城区首位度相匹配的营商环境。”

2月7日,2022年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红花岗召开全区干部作风大整治、环境大改善暨狠抓落实年启动大会,动员全区党员领导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抓住新国发2号文件历史机遇,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打造遵义创新发展“火车头”中坚定“首善”站位,扛起“首善”责任,展现“首善”担当。

3月29日,红花岗区第一届“蜗牛奖”产生。据介绍,为优化营商环境,惩戒工作中干劲不足、办事拖拉、消极怠工等行为,红花岗区设置、颁发“蜗牛奖”,该奖项的颁发旨在警示驱动“获奖者”知耻后勇,端正服务态度,提高干事能力,以更高标准、更高效率、更高质量推进工作——作为遵义市主城区、老城区的红花岗,正在通过这一场自我革命,让老城区焕发新容颜,实现“新”出发。

红花岗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主动对接遵义市红花岗区书童幼儿园有限公司、贵州云果苗托育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负责人,利用下班时间实地走访企业,及时提出整改建议,并现场指导企业完善食品经营许可证申请材料,高效、快捷帮助企业办证,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红花岗区税务局中华分局相关负责人走进遵义华士富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给公司负责人和财务人员解读税费政策和辅导操作。“税务局主动上门宣传政策,帮助企业减税降费,让我们享受到了应享的优惠政策。”该公司会计、从事财务工作30余年的周建容切身感受到税务服务变化,“原来企业更多是到办事大厅求助和办理业务,而现在电子化办公,财务人员足不出户就能办理,工作人员还主动上门关心企业、宣传政策。”

位于红花岗区万里路的星力集团是该区2012年招商引资的商贸流通企业,2021年销售额达5亿元。针对星力城与业主因为“租赁税”一事产生的纠纷,万里路街道主动上门了解情况,并联合区税务局、区信访局等部门及时调解矛盾,让星力城安心经营发展。

“几家单位在得知我们遇到的困难后,都积极主动帮我们去给业主做解释,并最终顺利解决了纠纷。”遵义星力城购物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昱告诉记者,红花岗区对营商环境的重视,以及进一步提升优化营商环境的强烈信号,让企业吃下了安心发展的“定心丸”。

自全区干部作风大整治、环境大改善暨狠抓落实年启动大会召开以来,红花岗区各级各部门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改进作风,改善营商环境,以一流作风、一流环境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项目大建设、市场主体倍增行动和“民生大改善”,以一流作风、一流环境擦亮红花岗服务品牌,全力打造“办事不求人”的营商环境,以一流作风、一流环境全力保障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落实,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机遇,奋力开创红花岗高质量发展新的“黄金十年”。

--> 2022-04-26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55435.html 1 以自我革命下决心打造高质量发展环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