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红花岗 红花绽放春满园

红花岗城区鸟瞰。 (红花岗区委宣传部供图)

秦波

看那红花岗上,红花绽放映红城。

位于黔北的遵义市红花岗区是遵义会议召开地,是一片充满红色记忆的土地。87年来,在一代代红色基因传承中,在“四新”“四化”的新征程中,红花岗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汲取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经济社会、民生福祉等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努力走出一条革命老区的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的新路子。2021年,红花岗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3.2%,固定资产投资增速13.8%,均位列全市第一,在2021年高质量考核中,新型工业化指数在全省一类县区中排名第2。

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红色红花岗新出发。

--> 2022-04-26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55433.html 1 红花岗 红花绽放春满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