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职工有难大家帮 互助之花映红城

“感谢职工互助保障活动,感谢工会!”时隔一年,再提起工会对自己的帮助时,黄某依旧心存感激。

黄某是遵义市直某单位职工,去年3月,他突发脑溢血昏迷,被紧急送医救治,因治疗费用较大,一度出现欠费停药情况。因其参加了“红城关爱”职工互助保障活动,申请理赔两天后,工会就送来了6万元的“救命钱”。

职工互助保障事实上就是在职工自筹资金自愿参加的基础上,开展与职工患病、意外伤害等有关的互助保险业务。其实,职工互助保障在遵义已实施多年,2012年经遵义市委同意,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在遵义设立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遵义办事处,开展职工互助保障工作。

“无病我帮人,有病人帮我。”凭着这种互助理念,职工互助保障活动得到越来越多职工的认可,到2021年末,遵义市累计参保达31.3万名职工。该项互助保障活动也从最初的只保障重大疾病、意外伤害拓展到包含慢性疾病、非重疾住院等6项活动,保障病种从11类增加至30类,最高保障额度从8.16万元提高到24万元。患重大疾病理赔标准从6800元提高到6万元。年获赔职工数量从2013年的323人次增加到年2万余人次。职工申领提交资料,最少的只需要3张纸质资料就可完成理赔。

“工会是为职工服务、为职工办实事的,互助保障就是其中一项实事,把实事办实,把好事办好,才对得起职工‘娘家人’这个称呼。”遵义市总工会互助干事说。

据统计,从2012年至今,职工互助保障共向81564名职工发放互助金1.27亿元,切实为遵义市广大职工筑起了一道抵御风险的有力屏障。

--> 2022-04-26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55423.html 1 职工有难大家帮 互助之花映红城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