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担当于行 人文荟萃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席卷神州大地,中铁八局三公司158位“铁军”驰援贵州省将军山医院建设,马不停蹄开展水管安装、排污井施工、场地平整、管沟回填和板房搭设等施工。经过34个日夜鏖战,将军山医院一、二、三期如期交付,为贵州省集中救治新冠肺炎确诊病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的“战斗堡垒”;

2021年夏季,因连续暴雨引发的山洪造成清镇市湖雍沿线铁路路基多处受损,其中林歹南站北端路基行车营运中断。在中铁八局三公司60余人连续16个小时的合力抢险下,先后完成了路基反压回填土石方9000余立方,打钢管桩180根近900延米,比预计完工时间提前9个小时;

在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的情况下,中铁八局三公司亮剑贵阳市人民大道跨火车站大桥项目建设,耗用9个天窗点,历经18个小时,完成了西南片区最大的防护棚架共计3698平方米的吊装作业,完美兑现开通的工期目标。该项目虽然只有短短几百米,却是全线“最难啃的硬骨头”,上跨贵阳火车站大桥位于贵阳火车站咽喉区,施工范围横跨贵阳火车站11条股道,需要在铁路段搭设防护棚架,涉及铁路运营设备、管线等,安全风险极高、难度极大。

…………

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中铁八局三公司在关键时刻始终冲得上、顶得住,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国有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彰显国企责任,关键在“人”。近年来,中铁八局三公司以提高职工群众向心力为抓手,引导广大职工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尽职尽责,在企业形成积极向上的良好风气。

一方面,关心职工生产生活,共建和谐幸福家园。公司坚持收入向一线倾斜、向一般职工倾斜,建立“全员分配”“124”分配原则,着力推动共同富裕,最大限度地调动和保护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另一方面,深化竞技竞赛活动,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掀起“比学赶超”热潮,促进全司15个项目提前完成节点工期,建立劳模创新、专家型创新工作室,引领技术人才提升专业技能,积极投身创新创效浪潮。此外,公司还加强群团组织建设,积极开展文体活动。通过强树企业青年品牌、紧扣安全主题、重视科技攻关等工作思路与具体措施,大力推进群安员、青安岗建设,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篮球友谊赛,使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在一线生产中更加突出。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站在“十四五”关键之年的重要节点上,中铁八局三公司将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出台的重大战略机遇,以国有企业的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真抓实干助推企业向下一个目标高地迈进。

--> 2022-04-26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55411.html 1 担当于行 人文荟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