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扬帆奋进 砥砺前行

“贵阳城市基建大有可为”上世纪九十年代末,为响应中铁八局战略部署,时任公司总经理的曾伯川带领全公司1000余名职工把中铁八局三公司从四川整体搬迁到贵阳。初到贵阳,公司就抢抓机遇,积极与贵阳市、区两级政府及相关建设单位沟通,主动展示企业优势和“代表作”,先后承建了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楼、云潭路、金朱路、兴筑路、中环路、花冠路等项目,获得地方政府及建设单位的广泛赞誉,成功在贵阳市场树立了良好的信誉形象。

近几年,中铁八局三公司凭着“钉子精神”和敢啃“硬骨头”的拼劲,以重点开发做熟做透根据地市场,坚持在城市里“淘金”,全力打好“阵地战”,有效实现了公司转型升级发展,公司任务承揽额不断攀升,在贵州市场先后拿下了贵阳轨道交通3号线、市域环城快铁西南环线、太金线、人民大道等多个重点项目,有效实现了项目滚动发展,形成了“打得进、守得住、滚得动”的主体经营格局。

在企业取得稳步发展的同时,中铁八局三公司把目光投向“大数据”“云服务”。公司自主研发了施工现场管控信息化平台,搭建了公司大数据平台,并在此基础上先后安装了机械设备远程可视化监控系统和物资过磅影像系统。此外,公司先后选取了双龙二项目和贵阳轨道交通3号线项目推广试点BIM技术,新方法、新工艺、新技术、新装备得到推广和使用,营造了支持改革、鼓励创新的良好环境。

近年来,中铁八局三公司全体干部职工上下同心、锐意进取,抢抓西南片区大发展机遇,在创新中谋跨越,公司各产业板块快速、协调、稳定发展,公司呈现出蒸蒸日上的发展态势。获得了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建筑施工行业信用评价最高“AAA”等级、贵州省优秀施工企业、贵州省建筑施工企业100强企业认证。

在经营开发方面,公司已形成贵阳、广西、江苏、河北四大核心产区,新增了厦门、南昌、天津、宁波等潜力城市营销联络点。自2018年以来,公司新签合同额年均始终保持强劲增幅,继2019年首次突破百亿大关后,2021年破两百亿大关。

近年来,公司在营业额以超20%的年平均增长率实现企业规模的不断扩张,履约能力持续提升,多次提前兑现业主工期节点目标。

--> 2022-04-26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55410.html 1 扬帆奋进 砥砺前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