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党建引领 铭记初心

近年来,中铁八局三公司两级党组织坚持把党建引领贯穿于公司改革发展的全过程,持续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定向、铸魂、赋能、发力。

在加强政治建设方面,公司党委坚持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制定了党建联系点制度、党建述职评议、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评价、支部晋位升级管理等制度,形成了一套完整的可操作、能落地的抓党建制度体系,确保中央各项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

在深化改革方面,公司以“三基建设”和“三项改革”为抓手,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着力于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大力推行扁平化管理,减少内部层级,精简机构人员,精简办事流程,突出激励机制变革,不断修订完善薪酬配套制度,建立了过程绩效考核、完工清算兑现、二次经营、双清工作等考核机制,并严格考核兑现,不断健全选人用人机制,畅通进出通道,大力推进全员竞聘上岗制度,采取“收入向一线倾斜、机关与项目联动”的差异化薪酬体系,使公司员工能进能出、干部能上能下、薪酬能增能减。

在党建工作管理方面,公司党委不断夯实公司党建工作基础建设,提升公司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和标准化水平。并大力创新“党建+”工作模式,通过党建搭台、业务唱戏,广泛在项目一线设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党员突击队、党员科技攻关小组,深入开展“十个一”“奋战四季度、党员争先锋”等党建主题活动,促使广大党员在生产经营难题上攻关,在重点任务上突击,推进公司生产经营水平整体提升。

在企业文化建设中,公司着力打造企业争先文化,以文化铸魂赋能,为企业职工凝聚干事创业的动力。通过扎实推进青年思想凝聚工程、青年一线建功工程、青年安全建设工程,使全体青年职工积极投身企业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实践,为公司实现更高质量的突破贡献力量。

“现在公司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期,容不得一丁点的马虎,必须打牢基础,才能真正实现超越发展。”中铁八局三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曾伯川表示,要树立“提质增效、科学发展”的坚定信念,带领广大职工不断攻坚克难,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工作作风,营造公司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开创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 2022-04-26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55409.html 1 党建引领 铭记初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