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踔厉奋发 提升旅游经济含金量

金融服务助力“强省会”行动。

助力实现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贵阳银行加大旅游业金融支持力度,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赋能旅游大提质,积极助力贵州打造“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旅游品牌。

近年来,贵州旅游持续增长,旅游业发展迈上新台阶。西江千户苗寨作为黔东南州重点打造的龙头旅游景区,迎着全省旅游产业化的春风,景区计划通过建设客运索道及高品质旅游酒店项目提升景区综合实力,但项目建设资金的筹集便成了景区提质的一道难题。

贵阳银行了解到实际情况后,为企业设计融资方案、解决融资难题,根据施工进度,累计投放贷款18200万元用于西江千户苗寨景区客运索道和度假酒店的建设。贷款的顺利投放犹如一股清泉活水,滋润灌溉着西江千户苗寨,也为西江旅游景区的综合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有效地推动了当地经济建设、增加了当地群众的经济收入。

《贵州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中明确,到2025年,全省旅游产业综合实力实现大提升,全省旅游及相关产业增加值在2019年的基础上翻一番,推动贵州从旅游大省向旅游强省跨越,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站在新起点上,为助力贵州打造有核心竞争力的旅游品牌,提升旅游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带动力和贡献度,贵阳银行立足自身特色,致力将金融支持旅游企业及项目打造成新抓手、新名片,不断推动信贷政策与旅游经济融合,全力推动贵州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版图片由贵阳银行提供)

--> 2022-04-26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55396.html 1 踔厉奋发 提升旅游经济含金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