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创新服务 助企发展送来及时雨

在黔西南州兴仁市巴铃镇工业园区,兴仁登高新材料有限公司的铸造车间里,银灿灿的铝锭层层叠叠,一套全封闭智能制造生产线正在加足马力,高速运转。“2021年公司生产电解铝液24.91万吨,实现产值约40亿元、利润3.9亿元。”兴仁登高新材料公司总经理陈松说,这都与贵阳银行的金融支持息息相关。

作为贵州省2021年“千企改造”工程、省级龙头企业,兴仁登高新材料有限公司筹备项目二期生产线时,需购置生产设备,投入较大,导致经营流动资金紧缺。在了解企业困难后,贵阳银行主动与企业深入沟通,提供高效完善的金融服务与咨询帮助。2021年10月,贵阳银行对兴仁登高新材料有限公司提供综合授信7.5亿元资金支持,从根本上解决了企业融资困境。“贵阳银行帮助我们渡过难关,犹如雪中送炭。”陈松表示,注入强劲的金融动力后,企业发展迅速,现已建成25万吨铝液生产线,在技术装备、节能环保、产品质量等方面已达到国内一流、世界领先水平,被列为贵州省“四个一体化”重点项目、有色产业重大项目、基础材料产业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直接解决就业660余人,间接带动物流运输、三产服务等就业1000余人以上。

传统工业华丽转身,贵阳银行围绕企业金融需求,提升专业服务能力,重点支持铝、锌、煤等产业链延伸和新技术研发,助推产业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发展;优势产业迸发活力,贵阳银行创新金融产品,灵活组合担保方式,推动项目落地见效;新兴产业蓬勃兴起,贵阳银行主动延伸金融服务触角,打好“专精特新”组合拳,积聚发展新动能。

在高质量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中实现新作为。投身大局、置身发展,贵阳银行围绕全省各地优势产业、特色产业、传统产业、新兴产业等,在贵州工业大突破中全面提升服务能力,“量体裁衣”助推企业做强、产业做大、链条做长,使一批批大投资、大项目在黔中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我们将持续聚焦企业金融需求,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机制,提升专业服务能力,着力凸显贵阳银行‘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乡居民’功能定位,助推地方新型工业化高质量发展不断前行,成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贵阳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 2022-04-26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55393.html 1 创新服务 助企发展送来及时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