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行稳·守正创新促发展】

创新活力涌 金融动能足

春光烂漫,阳光明媚。漫步在赤水市严家河公园,只见两岸鸟语花香,绿意盎然,让人心旷神怡。

但几年前,这里却是另外一番景象。由于水质被工业园区排放的污水污染,严家河变成了一条“臭水河”,常年散发出阵阵恶臭,严重影响两岸居民的生活。

华夏银行贵阳分行充分协调总行信贷资源,及时为赤水市严家河生态综合整治项目三期投放3.2亿元资金。充沛的金融活水注入,让严家河焕然一新,极大改善了赤水市水生态环境和25万人居住环境。

严家河生态综合整治项目是华夏银行贵阳分行创新探索,深耕贵州绿色金融的成功探索。

这样的创新实践始终贯穿该行成长之路。在激烈的同业竞争中,华夏银行贵阳分行准确把脉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势,充分释放创新活力,前瞻布局,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服务贵州高质量发展征途中占据先机,赢得主动。

围绕贵州大生态战略行动,该行发挥华夏银行作为世界银行储能项目独家代理银行优势,深入落实2017年华夏银行总行与省政府在贵阳签署的助推绿色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创新运用世界银行储能转贷款、ESG投资理念、绿色信贷、绿色债券等绿色金融特色产品,与贵州同筑生态文明之基,同走绿色发展大道。

聚焦贵州重点绿色基础设施建设,获批铜仁市综合管廊一期工程新建综合管廊项目融资授信10.60亿元,截至2020年末已投放1.38亿元,为铜仁市政配套设施建设提供较好载体;充分协调总行信贷资源,投放赤水市严家河生态综合整治项目三期3.2亿元,改善赤水市生态环境;向贵州浅层地温能开发有限公司授信4800万元,已投放绿色贷款1000万元,办理履约保函435.81万元,助力新型节能减排产业发展壮大。

数据说话铿锵有力:截至2021年底,该行已为贵州管廊海绵城市建设、生态综合整治、绿色能源开发等绿色领域提供融资20余亿元,为贵州建设国家“绿色金融改革试验区”提供充足金融动能。

在其他领域,该行创新成果同样亮眼。2020年9月,成功向贵阳产业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放市场化债转股贷款10亿元。该笔业务以三个第一的战绩至今仍被同业称道:该行第一笔借款人和差额补足方均为外部评级AAA的双AAA贷款、贵阳市第一笔通过人行定向降准资金支持市场化债转股的专项贷款、贵阳市第一笔通过转移方式有效化债的创新业务。

风鹏正举再扬帆。立足新发展阶段,华夏银行贵阳分行将乘着新国发2号文件东风,大胆试、大胆闯,奋力擘画金融助力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图景。

--> 2022-04-26 【行稳·守正创新促发展】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55388.html 1 创新活力涌 金融动能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