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笃行·砥砺奋进这五年】

真心实意干 创造新辉煌

深入企业调研,为企业融资融智,帮助企业成长壮大。

春和景明,驱车行驶在宽阔平坦的贵阳市中环路,路两旁乘着春风拔节生长的树木、在明媚春光中怒放的花朵,相互交织成一幅美丽画卷,顺着路面不断向前延伸,让人好不惬意。

中环路的开通,离不开华夏银行贵阳分行大手笔的支持。

中环路全长22公里,项目总投资193亿元,是贵阳市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的重点交通项目。为支持中环路尽快建成通车,方便市民绿色出行,2017年,华夏银行贵阳分行充分运用总行理财资金,精准设计投行化产品,最终投放90.77亿元资金,投放金额高居贵州同业之首,为中环路建成通车立下头功。 

打开华夏银行贵阳分行过去五年的发展图,中环路等一批批项目相继落地生根,化作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的基石;贵州华夏人一次次迎头赶上的苦干实干,画出该行规模和效益不断上扬的漂亮曲线。

自成立以来,该行深入实施贵州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为助力贵州创造赶超进位“黄金十年”增添动力。

聚焦贵州新型城镇化建设,相继通过多元融资方式支持贵阳市中环线项目、安顺市城市发展投资基金项目、G210道路城镇化基金项目、花安息黔高速公路保债计划、政府隐性债务置换贷款等重大项目建设,并为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门诊综合楼建设项目、乌当区鸿景花园棚户区改造项目等提供地方政府专项债顾问业务累计超过17亿元。截至2021年底,该行已累计为贵州省城镇化建设引入资金超300亿元。

聚焦制造业、白酒行业等工业企业资金需求,累计引入表内外资金16.51亿元,为贵州工业脉搏跳动更强劲赋能。与建行联合承销,为保利久联成功发行2亿元中期票据,为制造业企业开立国内信用证、银行承兑汇票总计3.56亿元。

以系统内最优价格,向全球知名企业,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功投放10亿元流动资金贷款。

聚焦“三农”领域,不断下沉服务重心,相继落地贵州水投集团夹岩水利项目30亿元保险债权投资计划、贵州水投水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农村饮水巩固提升项目16.8亿元保债计划等重大民生工程,破解农村群众吃水难的困境,造福一方百姓;为贵阳市菜篮子集团有限公司投放涉农贷款0.8亿元,实现该行对公涉农贷款业务破冰;为涉农企业贵州云云联动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开立国内信用证500万元。

累计引入资金4亿元,支持贵州旅游产业做大做强。为遵义旅游产业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放美元债4965万元(折人民币3.31亿元);为贵州省铜仁市交通旅游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放美元债1000万美元(折人民币0.69亿元)。截至2022年2月末,该公司3100万美元债续授信已获总行批准,预计于近期实现投放。

借助总行力量,多渠道宽口径为引来充沛金融活水浇灌实体经济的同时,该行还积极搭建平台,承办“2020年贵州冬季政金企暨中国保险资管大会”,签约保险资金631.8亿元,引险资入黔,为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 2022-04-26 【笃行·砥砺奋进这五年】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55387.html 1 真心实意干 创造新辉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