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致远·踔厉奋发向未来】

抢抓新机遇 描绘新蓝图

投放90.77亿元资金,支持贵阳市中环路建成通车。

2022年1月,新国发2号文件出台。新的历史机遇,为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赋予强大动能。

第一时间全面深入学习文件,重新布局该行业务发展方向,积极向总行争取“一揽子”业务、项目、资金、政策支持……

面对新的机遇,华夏银行贵阳分行果断行动,乘势而上,以雷厉风行的效率作出全面响应。

好消息很快传来:总行快速成立总行级的新国发2号文件工作协调小组,特批包括建立华夏银行支持贵州发展长效协调机制在内的27条政策措施,火力全开支持贵州经济发展。同时,将贵阳分行信贷授权上调到单户1亿元、集团2亿元,是除京津冀、粤港澳和长三角地区以外唯一获得扩权的西部省分行。

总分行联动,华夏银行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航船稳稳起航,开启大手笔支持贵州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蓝图绘就,“干”字当头。按照规划,华夏银行贵阳分行将在总行全面支持下,围绕新国发2号文件,拟在“十四五”为贵州辖内企业及项目提供额度1500亿元的各类金融服务。

围绕“四新”主攻“四化”,该行将通过发挥“商行+投行”产品优势和业务特色,为贵州“专精特新”企业,以及战略新兴产业、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示范试点城市建设等244个“四化”项目提供融资1541亿元,在奋力帮助贵州实现工业大突破的同时,实现新作为。

其中,贵州省新型工业化项目78个、融资需求628亿元,新型城镇化项目56个、融资需求598亿元,农业现代化项目104个、融资需求223亿元,旅游产业化项目6个、融资需求92亿元。

抢抓贵州“强省会”“贵阳贵安同城化”战略机遇,该行将建立以贵阳市、贵安新区、双龙航空港经济区为核心的金融服务区域,集中优势资源,靶向发力,通过做优做强核心金融服务区辐射全省,为推进贵阳贵安成为“四新”“四化”排头兵、全省高质量发展更具带动力的“火车头”增添金融引擎。

目前,该行正积极与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省工信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国资委以及贵阳市人民政府等部门对接,将围绕交通、水利、城市更新、市政道路、轨道交通、机场改造、地下管廊、燃气供水等城市公共基础设施领域项目建设需求开展全面合作。

依托华夏银行贸易金融优势,以跨境直贷、境外发债、“单一窗口”跨境支付结算服务、外汇衍生交易等产品为贵州省属大型企业提供“贴身服务”,支持贵州贸易投资便利化,用金融之手推动贵州加快构建“双循环”发展新格局。

绿色金融再加码。该行将进一步发挥华夏银行作为世界银行储能项目独家代理银行优势,运用世界银行储能转贷款、ESG投资理念、绿色信贷、绿色债券以及人民银行“碳减排支持工具”等绿色金融特色产品,全力服务省内绿色经济发展,为贵州“绿色名片”越发悦目、绿色底色更加厚重增色添彩。

围绕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目标,运用数字产品池、定向债务融资工具承销等产品,持续加大对城市智慧停车、智慧医疗、智慧交通等项目支持力度,重点跟进服务云上贵州、多彩贵州网等重点本土企业,积极推进贵州南方数据中心建设,为书写建设数字中国的贵州篇章增添金融引擎。

--> 2022-04-26 【致远·踔厉奋发向未来】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55386.html 1 抢抓新机遇 描绘新蓝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