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致远·踔厉奋发向未来】

发挥集团优势助力贵州闯新路

走进位于遵义市红花岗区深溪镇大窝村的遵义市东部城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80米高的烟囱冒着经过无害化处理后的白色水汽,每天750吨生活垃圾在这里变废为宝,一年可向电网供电2亿度,燃烧后的炉渣还可用作修路、制砖等材料。

遵义市东部城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贵州省政府重点推进的生活垃圾处理设施项目之一,年处理垃圾量可达54.75万吨,处理周期短、无害化程度高。该项目避免了传统填埋工艺处理方式占用大量土地资源的弊端,实现了垃圾处理的资源化,对我省发展生态循环经济、实现“双碳”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在了解到该项目的建设情况后,中国光大银行贵阳分行迅速反应,将其锁定为优质重点项目,短时间内完成立项审批、授信上报,为其提供授信支持6.5亿元。截至2022年1月末,该行已投放信贷支持3.52亿元,为项目一期工程如期并网发电提供了有力保障。

2022年1月,国务院印发《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国发〔2022〕2号),明确了贵州在新时代赶考路上“四区一高地”的五大战略定位,其中之一就有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区。中国光大银行贵阳分行将绿色金融发展理念融入到业务发展经营中,把集团“大环保”战略与助推贵州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区紧密结合,大力支持我省绿色产业领域内的重大项目建设。

“中国光大银行贵阳分行将认真履行中国光大集团与贵州省政府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协议长’单位职责,充分发挥集团‘综合金融、产融结合、陆港两地’国有大型综合金融控股集团特色优势和大环保、大旅游、大健康、新科技‘三大一新’产业优势,积极争取更多总行政策资源、业务资源,量身定制中国光大银行版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工作方案。”今年2月14日,在贵州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召开的学习贯彻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座谈会上,赵军强表示。

该行一方面将整合集团旗下银行、证券、保险、信托、资管、基金、租赁等金融板块业务优势,建立“债、贷、股、资”四位一体综合金融服务体系,为贵州“四区一高地”建设提供全方位支持;另一方面联动光大环境、中青旅集团、嘉事堂药业、光大养老、光大云缴费、特斯联等实业板块机构,在旅游产业、生态环保、健康养老、科技等领域深化产融合作,支持贵州产业高质量发展。

蓝图绘就致千里,踔厉奋发向未来。十年前,借助国发〔2012〕2号文件东风,中国光大银行贵阳分行踏上“黔”行之旅,在助力贵州创造赶超进位的“黄金十年”道路上留下一串串闪光的足迹。十年后,新国发2号文件再次聚焦贵州,中国光大银行贵阳分行将乘势而上、聚力而为,为贵州开创高质量发展新的“黄金十年”贡献更多的“光大力量”。

--> 2022-04-26 【致远·踔厉奋发向未来】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55383.html 1 发挥集团优势助力贵州闯新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