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

鸿雁先锋 领飞“黔”行

李阳 周晓玲 凌眉 贾贾

党建强,则业务兴。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将自身经营管理与党建工作紧密结合,围绕“展党旗建阵地、亮身份争先锋、强党建促邮行”主题,创建“鸿雁先锋·领飞黔行”党建品牌,打造党建业务融合新模式,党建工作与经营发展同频共振、互融互促,成为推动发展的动力。党建抓得好,企业才有凝聚力,发展才有新动力,聚焦支农支小、春耕备耕、复工复产、民生四大领域,该行创新为民服务,开创了党建工作和经营工作相结合的崭新局面。

恰锦绣年华,扬鸿雁精神。新国发2号文件为贵州开创新的“黄金十年”擘画了新蓝图,作为国有六大行之一,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始终坚守服务“三农”、城乡居民和中小企业之初心,以落实国家“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战略决策部署与服务贵州“三大战略行动”和重大项目为己任,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以永不懈怠的奋斗姿态,乘势而上扛起新担当,争当服务实体经济的领头雁,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推动贵州经济社会发展一路“黔”行,实现与贵州经济社会同成长、共发展。

五年来,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矢志不渝坚持党的领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将党建工作内嵌到战略发展、改革转型、经营管理、风险防控等方方面面,画好党建与业务发展最大同心圆。

凝心聚力把方向,筑牢根基促发展。该行建立起以党委主管的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推动意识形态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切实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夯实高质量发展政治领导力。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到从严从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再到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该行坚定不移全力推动全行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高质量发展思想引领力,推动各项事业蒸蒸日上。

累计发放涉农贷款超千亿元;授信850亿元支持贵州大交通项目建设;授信105亿元支持贵州新能源项目建设;授信28亿元支持全省8个国储林项目建设……党建业务“拧成一股绳”,发展才有强动力。五年来,该行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使命化于心、践于行,始终站立在金融助推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第一方阵”,红色引擎动力澎湃。

党建红引领“邮储绿”,相融互促走新路。该行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创建“鸿雁先锋·领飞黔行”党建品牌,强化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规范化标准化,提升高质量发展组织融合力。

该行创新实施“党建+12345发展战略”融合工程,以“亮身份、争先锋、比贡献”“党旗领航·奋战跨赛”“合规——共产党员在行动”“共建、共享、共进”等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营造比学赶帮超良好氛围,锻造“上下同心、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的人才队伍,将党建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凛冽寒风,挡不住为民初心。2021年11月,邮储银行剑河县支行党支部先后7次派出党员流动金融服务队,跋山涉水,深入大山,和高速公路建设工地的农民工吃在一起,住在一起,为他们带来温馨、便捷的金融服务。

青春就是拿来奋斗和奉献的。五年来,该行涌现出了全国邮储银行系统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罗明元、大山深处的“扶贫行长”张泽、“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范书亮等一批先锋模范,用有温度的党建诠释“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发展理念和责任担当。

队伍强则堡垒坚。五年来,“全国交通运输党建文化建设优秀单位”“全国金融系统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单位”“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星级党支部”……一个个闪光的集体荣誉,是贵州邮储人牢记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最好见证。

头雁领航,群雁齐飞。在助推贵州实体经济枝繁叶茂的砥砺“黔”行中,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鸿雁先锋·领飞黔行”党建品牌愈加闪亮,全体贵州邮储人的努力与艰辛,正化作人民通向美好生活之路的坚强基石。

--> 2022-04-26 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55377.html 1 鸿雁先锋 领飞“黔”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