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致远·踔厉奋发向未来】

深耕跨境金融助黔企出山

中国银行贵州省分行支持毕节威宁百万光伏能源“光农互补”项目。

今年初,新国发2号文件赋予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的战略定位。

作为国内全球化程度最高的商业银行,跨境金融服务是中国银行的优势业务和看家本领。中行贵州省分行充分发挥中银集团全球化、综合化领先优势,在持续优化服务质效,推动产品创新升级的同时,还积极搭建对外贸易投资的便捷通道,帮助更多黔企走出去。

实现贵州省“单一窗口”税费支付和电子汇总征税保函首发,进一步推进通关一体化、贸易便利化改革;实现贵州省服务贸易税务备案电子化平台投产与使用;推出“中银票e贴”产品,实现全程线上操作,放款资金一分钟内可到账,成为助力普惠金融、支持民营企业的有力武器;牵头制定贵州省《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便利化方案》,发布《贵州省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优质企业白名单》,助力贵州省涉外经济健康发展……该行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创新举措,护航贵州外贸企业行稳致远。

2021年11月7日,在中行贵州省分行牵线搭桥下,施秉县舞水云台旅游商品开发有限公司第四次走进上海进博会。该公司创始人龙禄颖是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苗绣的代表性传承人,“让苗绣走进国际大舞台,用一针一线实现乡村振兴”是她创办公司时的初衷,如今,这一美好愿望正在走进现实。

从一家仅有10人的手工作坊,发展到拥有1297名苗家绣娘,可以进行跨国生意的民族文化企业,公司发展壮大的背后,有着中行贵州省分行的鼎力支持。借助海内外机构联动优势,该行已连续4年服务贵州企业参加进博会。

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该行依托“惠如愿·中银e企赢”全球企业生态系统,搭建起贵州企业与境外厂商的线上沟通平台,让贵州企业足不出户就能参与国际对接会,成功撮合多笔生意。

“站在贵州新发展的起点上,中行贵州省分行正借力新国发2号文件的东风,通过加大跨境金融、供应链金融供给,加快对进出口企业的服务力度,真正发挥金融活水作用,践行‘国之大者’担当,奋力在推动贵州建设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上出新绩、立新功。”中行贵州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 2022-04-26 【致远·踔厉奋发向未来】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55375.html 1 深耕跨境金融助黔企出山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