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薪火·金融为民显温情】

住有所居 住房租赁暖民心

“家居、家电样样齐全,安逸!”今年2月,以每月500元价格租到满意的公寓,在绥阳县经济开发区工作的姚梅顿时有了家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姚梅租住的公寓正是由建行贵州省分行融资支持装修改造的“绥阳县产业工人之家”公寓。

从“要买房,到建行”,到“要租房,到建行”,无论住房市场如何变迁,建行助人民群众实现“居者有其屋”的初心从未改变。

紧紧围绕总行住房租赁战略,建行贵州省分行凭借在住房金融领域的专业优势以及金融科技优势,瞄准住房租赁市场房源分布不均、生活配套设施不完善,高新技术人才扎根难的发展痛点,通过建行金融与非金融服务,赋能住房市场,让人民群众实现住有所居,居有所安的美好愿望。

针对原有公租房管理系统管理难题,该行在全国首家打造“智慧公租”管理系统,为“省、市、县、乡、村”五级公租房管理部门提供“保障资格申请、保障资格审核、房源及配租、租金收缴、租后服务”等五大功能模块,助力公租房管理从传统纸质办公时代迈向“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数据化时代。

创新搭建“贵州省房地产信息系统”和“贵州省建筑业智慧管理服务信息平台”,助力全省实现房地产和建筑业监管“统一数据标准、统一业务办理、统一监测分析”目标,解决目前系统间数据壁垒、监管手段不多、外部数据无法共享等痛点问题,开创政银企合作新模式。

通过“融资金+搭平台+建社区+造商圈+设基地”全生态服务方案,借助金融力量培育贵州省规模化、规范化的住房运营管理企业。

截至目前,该行已支持省内12家企业积极投身住房租赁领域,累计向市场提供近5000套租赁房源,助力企业打造槟果社区、快递小哥之家、教师之家、产业工人之家等租赁住房新模式,助力解决新市民、新就业大学生、青年人才、产业工人等群体住房问题。

其中,向跃龙集团提供公司住房租赁贷款,盘活该公司闲置公寓楼,解决物流园区快递小哥居住问题;与中铁置业联手打造太阳谷人才公寓,满足周边学校、房开、餐饮公司等部分员工租赁需求;与鹏昇公司联手打造“产业工人之家”,产业工人在厂里就能租住到价格合理的公寓,省下一笔交通费。

--> 2022-04-26 【薪火·金融为民显温情】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55369.html 1 住有所居 住房租赁暖民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