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薪火·金融为民显温情】

现代金融服务美好生活

“现在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跑一次银行就全都办妥了,我要给工行点个大大的赞!”4月6日,刚买新房的贵阳市民彭先生在提交贷款申请后的第二天便收到了不动产抵押电子权证。

彭先生享受到快捷的不动产抵押服务得益于工行贵州省分行推出的“不动产抵押登记直连系统”。

该系统将全省不动产抵押、抵押预告、预告转正式抵押等线下业务跃迁至“云上”,2.3万人办理时限缩短、成本降低,广获百姓好评。

多年来,工行贵州省分行以不断满足贵州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为己任,在做好“网点+”特色场景的基础上,打通百姓在按揭、消费、经营等多渠道的用资需求,以全面打造“第一个人金融银行”对接服务“城区+乡镇+农村”民生金融供给,普遍、广泛的金融服务深受城乡居民青睐。

金融春雨润民生,该行支持棚户区改造、扶贫搬迁等民生工程,向城乡居民个人倾斜贷款资源,大力支持居民住房按揭贷款,对县域个体工商户提供非住类贷款利率优惠,“幸福贷款”为城乡居民带去幸福。

该行“房屋抵押贷”“个人金融资产质押贷”等产品护航个人在经营、消费上的新需求;“不动产抵押登记直连系统”让不动产抵押登记办理“一趟不用跑”;“工银黔e通”综合化金融线上服务平台丰富线上体验新感受……现代金融服务正融入到城乡居民生活之中。

五年来,该行服务个人客户近1600万户,互联网金融用户1400万户,投放1138亿元个人住房贷款帮助28万人实现住房梦,与2803家房开企业建立按揭合作关系,并在近三年内为个人客户提供759亿元资金活跃非住房类消费市场,极大满足居民在生活、消费、融资上的需求。

“人们日益更新的消费观念正促使工行贵州省分行不断提升个人金融服务能力,层出不穷的个人金融服务来到广大城乡居民身边,正切实增强城乡居民金融服务获得感。”该行个人金融业务部相关负责人说。

激活金融消费生态圈,该行加速推动信用卡资产业务数字化转型升级,推广多彩贵州旅游信用卡惠及城乡居民“吃、住、行、游、购、娱”,并与大型商超、百货联合开展“爱购周末”等促销行动让利于民,让城乡居民愿消费、敢消费、能消费。

同时,该行上线“幸福e分期”“账单分期”“融e借”等“闪借”系统产品减轻城乡居民的消费压力,首创扫码分期将分期贷款申请搬到手机上即扫即办,真正实现消费有能力、还款无压力。

“随着消费需求不断升级,工行贵州省分行还将持续构建多个贴近民生消费的贴息商圈,为百姓提供触手可及、精准直达的金融服务。”该行银行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五年来,该行发放信用卡贷款约1100亿元,信用卡客户突破206万户。截至2022年3月末,个人贷款余额1215亿元,为人民群众心中注入满满的“幸福底气”。

--> 2022-04-26 【薪火·金融为民显温情】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55364.html 1 现代金融服务美好生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