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实干·抓好党建绘答卷】

党建引领助力实体经济

2022年4月初,位于遵义市红花岗区深溪镇的贵州容百锂年产10万吨锂电正极材料(二期)项目建设现场,醒目的标语鼓舞士气,工人们干得热火朝天。

“在工行不断支持下,公司生产技术逐渐升级,现在我们的镍钴铝三元正极材料研发进程在国内首屈一指,已实现量产。待二期产区全部完工,新产品也将正式投产。”贵州容百锂电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辉说。

目前,工行贵州省分行已为该公司审批贷款超过10亿元,已发放2.4亿元,帮助企业顺利实现首期项目部分投产。

在贵州大踏步前进的时代浪潮中,工行贵州省分行坚持“党建引领、从严治理”与“客户至上、服务实体”相结合,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省委、省政府“一二三四”总体思路下,围绕贵州“三大战略行动”和“四化”建设发力,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在支持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工行力量。

五年来,该行划出产业信贷布局重点,确定以工业、农业、旅游业作为重点领域,聚焦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聚焦“强省会”“双城记”和毕节试验区等政策风口,突出抓好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企业转型升级,发力交通、城建、水利等基础产业领域助力补短板,绿色生产、清洁能源、节能环保等绿色金融领域大放异彩,输送金融养分让实体经济发展更壮实。

“工行贵州省分行突出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焦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不仅做好信贷服务,还注重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做好投贷联动和减费让利,全力为经济发展‘输血’。”该行公司金融部相关负责人说。

该行鼎新承重、主动作为,贵安华为云数据中心、贵州容百锂电材料公司年产10万吨锂电正极材料二期(2-1)项目、息烽县集中营红色旅游提升工程项目、赫章县可乐猪养殖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一批基础设施、工业、服务业、农业领域项目建设突飞猛进,写下迎难而上、奋起直追的有力注脚。此外,该行高质量承办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绿色金融主题论坛,贵州省委、省政府向总行发送感谢信。

支持重点项目发展有声有色,也与小微企业守望相助。

该行综合运用税务、公安、工商等多维数据作为贷款依据,将住宅、工业厂房、商用房等纳入押品范围线上评估贷款,研发“经营快贷”“网贷通”“数字供应链”三大产品线和多款全线上“秒贷”产品,为小微企业提供更全面、更便捷、更智慧的精准服务,全力攻克小微企业融资“堡垒”,传递金融温度。

创新信贷供给更要升级服务,该行推广银政、银担模式,主动承担“限率代偿”费用,并通过支持“中小企业信贷通”、开展银政通业务、举办“环球撮合荟”贸易洽谈对接会等方式拓宽小微企业融智融商的渠道,助力小微企业茁壮成长。

“工行贵州省分行始终将做足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作为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全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现实问题,写好做优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答卷。”该行普惠金融事业部相关负责人说。

五年来,该行累计投放项目贷款2924亿元,支持454户客户750个重点项目建设,投入510亿元贷款支持4.6万余户普惠型小微企业发展,助力实体经济发展驶入快车道。

在当好服务实体主力军的同时,近年来,工行贵州省分行先后荣获了“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状”“全国金融系统文化建设标兵单位”“贵州十佳社会责任贡献企业”“贵州省文明单位”等称号。2021年11月,该行作为全国唯一金融机构,代表工商银行参加中外企业文化武汉峰会,并在大会上作典范报告,打造了工商银行在贵州的“金字招牌”。

--> 2022-04-26 【实干·抓好党建绘答卷】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55362.html 1 党建引领助力实体经济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