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薪火·金融为民显温情】

初心使命为源 为民担当为本

“十三五”以来,国开行贵州省分行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与奋斗意志,在发展的浪潮中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融入经济社会发展中心,主动作为、乘势而上,以实干担当交出经得起检验的实绩。

专于主业,发挥大额、长期、稳定的资金优势,助我省不断打开发展空间与格局。

立足贵州发展战略,向六网会战、基础设施补短板、棚户区改造等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发放贷款近2600亿元,涵盖贵南高铁、兰海高速公路、9000公里全省县乡公路、夹岩水库水利枢纽工程、贵阳轨道交通建设等一系列交通水利重大基础设施和新型城市化重点项目,27万户困难群众迁入新居,29个县区迎来垃圾污水处理项目。

2016年以来,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目标,发放近2000亿元扶贫贷款、助全省66个贫困县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与全国共同创造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以信贷187亿元、捐赠资金8862万元、消费扶贫440万元、培训近万人员等方式为务川、正安、道真三个定点扶贫县实现贫困人口全面清零,成为脱贫攻坚“贵州战法”、迈向乡村振兴“起承转合”的重要金融助力。

围绕生态文明以创新破制约、找新路,始终立于时代潮头。

融资融智并举,探索创新将国储林建设与我省12个农业特色优势产业统筹谋划、一体推进,9个市州、79个项目获其授信434.49亿元,实现贷款发放147.59亿元,占全省国储林规划建设目标的63%,超115万脱贫人口吃上“生态饭”。完成《赤水河流域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融资规划》并探索通过生态补偿模式推进赤水河流域综合整治,落地南明河流域治理贷款项目12个,放眼黔贵大地,群山染绿、天高水清、生机盎然。

加强金融普惠性建设,擦亮民生幸福底色。

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该行与同业共建机制、密切合作,完成发放转贷款38.53亿元;创新融资模式,与省绿产基金、担保公司合作,以“投保贷”模式为小微、“三农”发展发放154.53亿元;助学贷款业务年度发放额屡创新高,连续4年与省人社厅等单位合作组织助学贷款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助学助业“扶上马、送一程”,为成千上万学子开辟光明前景。

“十三五”时期,开发性金融在攻坚克难中奋力突破,在披荆斩棘中坚定前行,写下温暖民心的民生答卷,亦为贵州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写下生动注脚。

--> 2022-04-26 【薪火·金融为民显温情】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55358.html 1 初心使命为源 为民担当为本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