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实干·抓好党建绘答卷】

党建“一面旗” 勾勒实干本色

国开行为罗望高速公路注入金融动力后,大道通衢畅八方。

国开行助力正安县农村人居环境改造,改出乡村新气象。

“欲筑室者,先治其基。”在发展的道路上,国开行贵州省分行党委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坚持党建“一面旗”,着墨发展蓝图,勾勒实干本色,描绘服务底色,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服务贵州从脱贫攻坚转战乡村振兴,提供强力保障。

枝繁叶茂树方长青,为此,该行常态化邀请专家辅导、开展知识竞赛、主题活动、制作宣传展板等形式多样的展开思想学习宣传工作,连续两年组织各支部委员赴遵义市干部学院集中培训,不断强化党的人才队伍培养,累计培训87人次,党组织躯干日益强壮。

自“党委班子抓总、处室分片推动、专员对口服务”的“三位一体”工作模式建立健全以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神经末梢”与“战斗堡垒”作用,160人次骨干力量下沉基层,以“排头兵”姿态在我省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战场上奔腾驰骋,与大山百姓共绘明天的蓝图美景。

坚持将“党委示范、支部组织”“走出去、请进来”结合,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干部员工以信仰为“灯塔”,时刻拧紧思想上的“开关”,不断掸去思想上的“灰尘”,确保以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奋力奔赴星辰大海。

学史践于行,该行负责人带头深入一线,始终保持同地方政府与百姓情感相依、紧密相连,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明确39项任务清单,在逐一落实当中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与质效。同时发挥工团纽带作用,通过劳动竞赛、先进评选等活动以赛促学,增强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与实践本领,确保跟上时代发展步伐。

在服务地方发展进程中,该行党委同地方政府聚合力将党建纳入合作范畴,坚持学习教育与实践调研并重,在红色教育基地、贫困地区与项目所在地开展联学共建等特色活动,呈现出相互促进、共同进步的新气象。该行青年员工赴基层开展“脱贫攻坚垄上行”活动,对地方发展短板需求“会诊把脉”,仅2021年针对易地搬迁后扶完成融资调查研究报告27篇,并提出解决措施。

为让党务工作活起来,该行在主流媒体开设专栏,讲述党员干部在脱贫一线“脱贫故事”,并拍摄相关微电影,获中宣部第四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三等奖……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成为国开行贵州省分行滋养初心、担当使命的精神之源,每一个开行人,胸腔中激荡着冲锋陷阵的勇气、改天换地的志气、决胜未来的底气,在奋斗的道路上勇毅前行。

--> 2022-04-26 【实干·抓好党建绘答卷】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55357.html 1 党建“一面旗” 勾勒实干本色 /enpproperty-->